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上吊茶壺竟是骷髏頭 警「多此一舉」讓8年無名屍返家

「多此一舉」採驗DNA,讓離家8年的新北市中和區呂姓男子得以落葉歸根,呂男兒子(中)今到海山警分局防治組感謝尋人高手蔡淑女(右)與組長陳興華。(記者吳仁捷翻攝)

「多此一舉」採驗DNA,讓離家8年的新北市中和區呂姓男子得以落葉歸根,呂男兒子(中)今到海山警分局防治組感謝尋人高手蔡淑女(右)與組長陳興華。(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7/13 15:4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對夫妻100年3月間到樹林大棟山區掃墓,瞥見樹上吊了一支茶壺,細看竟是吊著一顆骷髏頭,下方散落白骨,這具白骨因無人招領,隨後安奉三芝公墓;而新北市中和1名罹患糖尿病的男子99年離家後失蹤,兒子原不抱找回父親希望,直到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巡佐蔡淑女找上2兄弟採驗DNA時,胞兄還直呼多此一舉,但直到DNA比對出爐,2兄弟才知道,就是多此一舉,讓他們得以讓老父親落葉歸根。

新北市樹林區大棟山,山徑幽雅,林蔭夾道,坡度平緩,是老少咸宜的優質步道,但如果卻無意中發現了白骨,應是「嚇死寶寶」了;100年3月29日一對夫妻要去掃墓,經過樹林區民和街103號前約100公尺的樹林,遠看似乎一條繩子吊著一個茶壺,但走近一看,才知道那是一條繩子吊著一個白骨頭顱,且地上還有一堆散落的白骨,嚇得夫妻倆趕緊報警處理,因只剩下白骨,無法比對指紋,後留下其DNA公告25天協尋家屬,這期間都沒人認領,由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安奉於三芝區示範公墓附設納骨堂。

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巡佐蔡淑女不放棄任何尋獲希望,隨時網路巡邏,喚醒沈睡電腦系統內的檔案,積極查訪、比對,發現住在中和的41年次呂姓男子99年5月22日離家出走,家人到處問親友或可能的去處均無消息,百般無奈,向法院申請死亡宣告。

蔡淑女電話聯繫呂家2名兒子,建議採驗、比對DNA,失蹤的呂男次子應允帶胞兄一起採驗(需2名以上家屬),但採驗當天,長子斥責次子,「跟你說不要沒事找事做」,讓次子一臉尷尬,因呂家長子認為父親不可能掛了,只是不想和他們同住,認為做DNA,多此一舉。

但就是因這「多此一舉」,擦出希望的火花,失蹤8年多的呂男,經蔡淑女送交「口腔棉棒」,型別分析,再轉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比中大棟山無名屍就是呂男,家屬今天到分局致謝,雖然是最不願意接到的消息,卻讓呂男家屬放下心中懸宕的大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