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學博士陳偉杰 參選新北市議員

國民黨將徵召39歲的法學博士陳偉杰(右)參選國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區)市議員。(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將徵召39歲的法學博士陳偉杰(右)參選國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區)市議員。(記者賴筱桐攝)

2018/06/28 13: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年底選戰逼近,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區)因現任議員蔡葉偉放棄爭取連任,提名席次一直懸缺,讓黨內傷透腦筋,經協調,市黨部提名審查小組26日通過徵召39歲的法學博士陳偉杰參選,將搶攻年輕選票。

陳偉杰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曾任國策顧問劉盛良辦公室顧問、立委林德福國會辦公室助理,現任國民黨新北市青工會總會長、國民黨中央黨部新媒體部副主任,今年曾參加永和區議員黨內初選,但考量整體情勢,初選未結束即宣布退選,引發熱議。

陳偉杰今天受訪表示,淡海新市鎮近年約有6、7萬的人口進駐,多為年輕族群,他從2005年起在大學任教,目前也在開南大學擔任助理教授,與年輕朋友接觸機會多,自然能了解新一代的想法。

不過,現在才要開始從頭經營地方,起步似乎有點晚。陳偉杰說:「只要有心,一定來得及。」他希望以政見、議題為主軸,爭取選民認同,身為3個孩子的爸,也會特別關注孩子的托育、就學、青年朋友的就業問題。

第一選區除了無黨籍市議員蔡錦賢、國民黨市議員鄭戴麗香2位老將外,還有32歲民進黨現任議員鄭宇恩、不到30歲的前新北市議員之子呂孫福參戰,將形成另一個年輕族群的戰場,讓選戰增添可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