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接金曲獎主持棒 黃子佼說這件事更重要...

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活動邀請名主持人黃子佼(左)代言,他說這件事情比金曲獎還重要。(記者賴筱桐攝)

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活動邀請名主持人黃子佼(左)代言,他說這件事情比金曲獎還重要。(記者賴筱桐攝)

2018/06/22 18: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多次擔綱金曲獎主持人的藝人黃子佼,今年沒接下主持棒,改由歌手蕭敬騰獨挑大樑,黃子佼今天受邀參加新北市勞工局活動,他說,「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在我心中比金曲獎還重要!」並開玩笑說:「因為我沒接到」,隨後改口說:「都很重要啦!」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舉行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宣傳記者會,邀請黃子佼代言,協助拍攝宣傳影片,他說,過去在工作領域得到很多貴人相助,希望為公益活動付出一點力量,略盡棉薄之力,他曾參加各類型公益活動,但接觸身障街頭藝人比賽還是第一次。

黃子佼表示,身障街頭藝人比賽的評比標準和一般音樂賽事同樣嚴苛,身障者練習才藝的門檻較高,卻要用同樣的標準進入這個領域,爭取獎金和人氣,是不簡單的事情。

勞工局今天邀請上屆優勝者張哲瑞、洪新智上台表演,黃子佼聽完說:「太會唱、太恐怖了!」他本來打算出片,但聽完2位演唱後,決定暫緩2年,他想起日本天團「柚子」,也是從街頭起家,逐漸累積人氣進入唱片圈,成為巨星。黃子佼當場承諾,將邀請前三名得獎者至他的直播節目演出,讓全世界的觀眾欣賞。

黃子佼指出,很多藝人關在錄音室,缺乏現場互動經驗,而街頭藝人表演時,若沒有人看,就沒有人打賞,還得看天氣、民眾的心情以及路過的人數,決定今天的收入,是很現實、殘酷的事情,「沒有就是沒有,今天就是白唱了」,不像許多藝人唱得好或不好都有酬勞,因此要給予街頭藝人支持、鼓勵。

勞工局長許秀能說,今年賽程分為演唱類、樂器演奏類,即日起至7月31日受理報名。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舉行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宣傳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舉行第二屆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宣傳記者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