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繽紛花道」在哪?新北砸2.7億種277萬株植栽 議員批無感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市府編列2.7億元預算種277萬棵植栽,但民眾無感。圖為板橋放送所「新北綠家園」專案,民眾認為現場空蕩蕩。(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市府編列2.7億元預算種277萬棵植栽,但民眾無感。圖為板橋放送所「新北綠家園」專案,民眾認為現場空蕩蕩。(記者賴筱桐攝)

2018/05/25 20: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炎夏即將來臨,都市中的綠色植栽有助減緩熱島效應。新北市2017年編列2億7000萬元預算,種植277萬株植栽,市議員何博文質疑,以這樣的數據,新北市豈不是每天舉辦花卉博覽會,實際上民眾無感,是數字「灌水」還是亂花錢?他要求市府清楚交待。

何博文說,新北市推出「繽紛花道」計畫,2017年編列2.7億元,種植277萬株植栽,到底種在什麼地方?數字從何而來?如果真有這麼多數量,新北市應該到處是一片樹海、花海,就像舉辦花博會,美不勝收,但民眾無感,而且這筆經費每年編列,是否數字「灌水」或為消耗預算亂花錢,他要求市府清楚說明。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林芳良說,2.7億元預算除種植植栽,還包括養護、修剪、澆水、搶災及新北綠家園專案等事項,277萬棵植栽主要種植在新北市49條示範道路的分隔島,例如板橋區文化路、縣民大道等,種類包含灌木、喬木及草花。

林芳良舉例,中永和、淡水、金山、板橋、深坑等13條主要道路,長度約80公里,每平方公尺若種植30株植栽,數量就達240萬棵,預算如實編列及運用,數量絕無「灌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