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音樂公園開挖停車場 居民憂百餘棵樹恐死光

板橋音樂公園將開挖地下停車場,居民憂心百餘棵樹木移植後將死亡,今天發起抗議行動。(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音樂公園將開挖地下停車場,居民憂心百餘棵樹木移植後將死亡,今天發起抗議行動。(記者賴筱桐攝)

2018/05/25 14: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音樂公園將興建地下停車場,工程將移植百餘棵樹木,居民擔心近30年的樹木將被迫挖走,幾乎等於面臨死亡,蓋好的停車場地面,無法將再種植大樹,綠樹永遠回不來。民眾今天群起抗議,要求市府立即停止開發,並公開資訊,開放居民參與公園規劃。

台灣樹人會發言人暨樹黨共同黨主席林逸萍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每人平均綠地面積(人均綠地面積)標準為8平方公尺,新北市人均綠地面積僅3.18平方公尺,而板橋區人均綠地僅0.79平方公尺(僅半張報紙大),在地狹人稠的板橋,難得有塊充滿老樹與綠意的公園,卻要改造成地下停車場,雖然市府宣稱蓋好後會把樹種回來,但種回來的都是小樹,無法稱為森林,且移植的樹木死亡率高達7、8成。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及歐巴桑聯盟總召張淑惠表示,數個民間團體5月初發起「搶救板橋音樂公園綠樹」連署行動,回收近300份問卷,其中板橋居民超過180位,多數民眾表達附近停車場未飽和,不知為何要再興建停車場,她質疑,浪費人民納稅錢的草率工程,沒人能夠監督嗎?

板橋居民張曜樽說,長達2年多的施工期間,機具將佔去一半的公園面積,使用空間大幅縮小,施工噪音與塵土飛揚,將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經實地訪查,公園周邊的公民營停車場,月租金平均2500元至3000元間,且尚有許多空位,需要為了蓋停車場犧牲20年的綠地樹木嗎?希望市府重新召開會議,邀請在地居民參與公園規劃設計,把休憩權還給人民。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陳銘德表示,樹木移植計畫書已送市府審議,5月18日獲核定,將依計畫書內容辦理,停車場完工後將進行公園復舊,樹木和綠地不會消失。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預定地。(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預定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