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保本保單爆爭議 學者:應據理力爭

2018/05/24 15:11

南山人壽發行的投資型保單爆發爭議。(圖擷自《Google Map》)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山人壽投資型保單爆發爭議,投訴人指出,業者主張「去金融評議中心申訴也沒有用」,政治大學商學院Cardif銀行保險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彭金隆則認為,遇到類似事件若事證足夠,仍可據理力爭,不應被業者說法嚇住。

據《蘋果日報》報導,南山人壽2008年推出一檔由巴克萊銀行英國總行發行結構型商品的投資型保單,宣稱只要滿10年就「保證保本、最高鎖利」,沒想到有保戶發現期滿後不但沒有保本,更無法滿足最高鎖利。

彭金隆表示,保險商品發生糾紛往往都很複雜,不排除業者當時惡意銷售、也有消費者不注意的成份,包括銷售文件、銷售DM和業者行銷話術,都會是評議重點,並指出,民眾申請評議是權益,若真的是受委屈、站得住腳可以申訴權利,評議中心只要確認提供資料符合規定,都會受理。

彭金隆也說明,保險商品對「保本」定義不一定相同,有些是「保本不保息」、也有些是「保本不保匯率變動」等,保本只是業者的說法,是不是真的合理,還要回到當時契約條款和簽約證據上才能評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