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寶廟公阿伯猝逝 眾寶友黃塔、撒花為他送行

喜愛寶可夢的廟公阿伯告別式當天,寶友把周邊道館打成黃塔且遍地撒花,為其送行。(小銘提供)

喜愛寶可夢的廟公阿伯告別式當天,寶友把周邊道館打成黃塔且遍地撒花,為其送行。(小銘提供)

2018/05/18 10:17

〔記者鄭旭凱/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地區寶可夢遊戲群組「寶可黃色戰隊」,發起一場「為廟公阿伯點燈送行」活動,猝逝的廟公阿伯告別式當天,寶友把周邊5座道館全部打成黃色,甚至在塔頂放上「色違」的黃色青鳥,祝廟公阿伯一路好走,附近的20幾座補給站更是全面撒花;許多寶友表示,感動到想哭。

原本萍水相逢 打團體戰建立情誼

廟公阿伯姓許,今年67歲,以往從沒有玩過線上遊戲,卻在兩年前一頭栽進寶可夢風潮,更和許多萍水相逢的寶友建立起堅強戰鬥情誼,平日大家一起抓寶、攻塔、打團體戰、訓練寶物、交換攻略等,不料日前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病逝,許多寶友都相當不捨。

寶友們為了紀念廟公阿伯,16日告別式當天上午,分工合作將附近5座道館打成黃塔,20幾座補給站同時撒花,送廟公阿伯最後一程,這兩天畫面和故事在網路寶可夢群組裡流傳,許多寶友都表示,滿地撒花代表寶友們的一點心意,感動到想哭。

不只黃色戰隊 藍、紅戰隊也來幫忙

LINE「寶可黃色戰隊」群主小銘表示,以前大家只是新店七張這一帶每日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走在同樣的街道、吃著同樣的小吃卻從來不曾互動,卻因為抓寶在互助合作中建立的友誼,寶友們用黃塔和撒花送廟公阿伯一程,分享溫暖和人情味。

小銘表示,活動只是希望為同為戰友的長者撒花點燈送行,期望長者一路好走,結果不僅獲得黃色戰隊寶友支持,也有許多藍色和紅色戰隊的寶友給予協助,既感動又感激。

相關影音

細心的寶友還安排在塔頂站上極其稀有的黃色色違青鳥。(小銘提供)

細心的寶友還安排在塔頂站上極其稀有的黃色色違青鳥。(小銘提供)

廟公阿伯生前專心抓寶的身影。(小銘提供)

廟公阿伯生前專心抓寶的身影。(小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