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批新北5議員質詢掛零 議員反擊:會勘解決問題更實際

時代力量在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議員質詢率低落,希望議事資訊更透明。(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在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議員質詢率低落,希望議事資訊更透明。(記者何玉華攝)

2018/04/23 11: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本屆第7次定期會,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在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議員質詢率低落,第6、7次定期會間召開了3次臨時會,處理定期會無法審理完的議案,期間,平均質詢率卻僅有2成左右,換句話說,議員不但平時該上課的時候不認真,連課後補習也缺課連連。

時代力量三重蘆洲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點名陳幸進(三重、蘆洲)、曾煥嘉(板橋)、陳鴻源(永和)、陳錦錠(中和) 以及劉哲彰(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烏來)5人是「佛系議員」,兩次定期會加3次臨時會的質詢率都是0。

被點名的議員中,陳幸進因健康因素少質詢,曾煥嘉希望時力好好做功課,指議員可透過書面質詢解決問題,不是只有在公開場合質詢、謾罵做秀才是做事;局處首長綁在議會無法解決事情,不如把時間讓首長去處理業務。

陳鴻源說,民代除了開會,還有協調、會勘等工作,他一年平均會勘超過上百件,記錄很難被看到的,選民卻是有感,「如果光靠質詢能夠民眾的解決問題,那就太好了」。

陳錦錠認為,執政黨議員不一定要在會議上發言才能反映問題,有時候民眾的陳情不適合在議會上講,執政黨議員可以透過書面質詢、會勘、跟官員溝通協調來解決問題,強調她每天都在跑會勘,甚至帶著陳情民眾直接到市府溝通。

劉哲彰強調自己是行動派,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喜歡只是在議會質詢局長,局長不一定清楚地方事務,反而是直接邀科長、承辦人員到地方會勘,才能了解決問題;7年來至今辦了859場會勘,幾乎都是親自參與,若光有高質詢率,卻不能解決問題,是浪費時間,不是自己的作風,了解地方需求,解決問題的服務績效在里長、選民間有口皆碑。

時代力量點名5名議員是不開會、不質詢的「佛系議員」。(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點名5名議員是不開會、不質詢的「佛系議員」。(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