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爭議多 台電:絕無隱瞞、無許厝國小第2

2018/04/13 22:41

補充提供深澳USC超超臨界計畫模擬完工圖。(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關外界指控台電「隱瞞」瑞芳保育區,並指稱台電在環差審查時僅以2、300字「敷衍」帶過保育區問題,以及新北瑞芳區瑞濱國小恐因當地的地形不利擴散成為許厝國小第2。對此,台電晚間罕見連續發布兩篇新聞稿澄清並公布相關紀錄,強調台電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的隱瞞或敷衍、也不會有許厝國小第2!

第一次溝通紀錄如上,在第1次環差會議之前給環評委員意見答覆說明中,記載105年5月20日拜會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台電提供)

170615第2次溝通:第1次環差小組會議簡報。(台電提供)

台電指出,曾於105年5月20日就瑞芳保育區調整事宜赴新北市政府漁管處進行拜會溝通,後於環評過程中,台電前後有三次都有就保育區進行討論或說明。

170615第2次溝通:第1次環差小組會議環差報告書。(台電提供)

170920第三次溝通-第2次環差會中提供說明資料向漁業署說明開發案情形。(台電提供)

第一次說明於在第一次環差會議之前給環評委員意見答覆說明中,記載105年5月20日拜會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對於保育區範圍調整的共識;第二次說明為106年6月15日專案小組第一次環差會議,台電簡報中文字有提及,環差報告書當中第6-2章節中也有載明,且曾就保育區的問題進行討論,該次會議作成結論要求經濟部就漁業署意見辦理釐清作業;第三次說明為同年9月20日第二次環差會議,台電於會中提供說明資料向漁業署說明開發案情形。

台電也補充,在後續第三次環差會議及環評大會審查過程,新北市政府及漁業法主管機關漁業署均表示無新增意見。台電強調,自始至終皆未「隱瞞」保育區的調整,籲請外界回歸事實討論。

外界也質疑新北瑞芳區瑞濱國小恐因台電深澳電廠成為許厝國小第2,台電澄清,深澳計畫採環保署公告空品模擬模式,納入在地山區複雜地形與各種氣象條件,即使以最大增量濃度(即模擬最極端程度)模擬計算,深澳電廠運轉後對瑞濱國小的空品影響,也遠低於法規標準,例如深澳電廠PM2.5僅年平均標準的1萬5000分之一,PM10更僅3萬2500分之一。

台電表示,深澳電廠規劃全廠皆為密閉廠房,並設置室內化煤倉、密閉式輸煤系統,不會有空氣污染物逸散情形,而電廠運轉也無像化工廠一樣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及有害性化學物質,「不會有許厝國小第2」。台電也允諾,將於電廠運轉前完成在地居民健康風險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