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船在模里西斯違法撈捕? 漁業署轟環團查證不實

綠色和平去年於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發現有台籍漁船疑似未獲許可違法捕撈。(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去年於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發現有台籍漁船疑似未獲許可違法捕撈。(綠色和平提供)

2018/03/21 20:5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昨天(20日)指稱,去年2月及5月在模里西斯發現至少10艘我國籍漁船,疑似未登錄在年印度洋鮪類委員會(IOTC)漁船名單,卻違法撈捕。漁業署今天表示,我國在IOTC水域作業漁船都經授權許可,對綠色和平未經詳實查證即公布錯誤資訊,誤導視聽,影響我國漁業聲譽,表示遺憾。

漁業署表示,綠色和平所稱於模里西斯調查發現25艘我國籍漁船未在2017年或2018年IOTC漁船名單,經查證比對後發現包括「Kha Yang 399」、「Cheng Qing Feng 8」、「FWU TSAIR YIH 2」、「Ding Yang」、「Hsin Ming Sheng 18」、「Hsin Ming Sheng 28」、「Tenn Ming Yang 368」、「Chen Yi Fa 6」、「Mann Yu Feng 1」、「Man Yo Shun」、「An Wen Fa 26」、「CHENG QING FENG 6」、「Hung JIE WEI 669」、「Hung JIE WEI 8」及「YI FENG 168」等15艘漁船,均在IOTC授權名單中。

而另外10艘包括「An Wen Fa 3」、「An Wen Fa 6」、「An Wen Fa 168」、「An Wen Fa 16」、「An Wen Fa 1」、「Shen Lian Fa 36」、「Shen Lian Fa 338」、「HUNG JE WEI 36」、「JHA YANG 2」及「JHA YANG 6」等漁船,我國只有類似船名。例如我國沒有名為「An Wen Fa 6」之漁船,但有船名為「An Wun Fa 6」漁船在IOTC合法授權名單中,不排除綠色和平有抄寫錯誤的可能,將洽請該組織進一步確認。

漁業署進一步表示,模里西斯近年來嚴格執行港口國管理措施,且依IOTC規範實施電子化港口國管理,任何申請進模國港口的外國漁船均需有合法有效證照,且列於IOTC名單內才能入港,應不至於會有如此多數量未在IOTC名單內的漁船進入模國港口的情況。

漁業署強調,歡迎關心漁業永續的相關團體或個人舉報我國漁船涉嫌違規行為,但必須審慎查證,避免因舉報資料的誤失,影響我國形象及守法漁民權益。

綠色和平於模里西斯發現有台籍漁船疑似未獲許可違法捕撈。(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於模里西斯發現有台籍漁船疑似未獲許可違法捕撈。(綠色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