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南、北環段打造「山手線」 完工再等10年

台北捷運南、北環段路網,皆透過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形成完整環狀路網。(圖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北捷運南、北環段路網,皆透過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形成完整環狀路網。(圖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8/03/15 12:5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目前總長136.6公里的台北捷運為輻射狀捷運路網,為串連市中心外路線的南、北環段捷運工程,今天上午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展開都市計畫變更作業,號稱將配合東側南北向捷運路線,打造一車到底的台北都會區的「山手線」,以環狀連通文山、大直、士林、三重、蘆洲、五股、新莊、板橋、中和與新店。

捷運工程局則指出,目前該案剛進入都市計畫公展與都市審議程序,經過中央核定後還得耗時9年半才會完工,亦即民眾真的要搭到環狀線,恐還需10年半以上的時間。

預計斥資1378億元的南、北環狀捷運線皆為地下路線。按照捷運局規劃,北環段共有12個車站,會有捷運劍南站、故宮博物館站、士林官邸站、士林站、士林行政新站、社正公園到新北市的徐匯中學到蘆洲、五股、新莊;南環段則有6個車站,從 動物園、政治大學、文山區行政中心、安康公宅、考試院到大坪林。

此外,台北市規劃中的東側南北向捷運,則會從文山區的動物園,接通信義區、內湖區到中山區的劍南路,補足南、北環段捷運,形成完整的環狀捷運路網,預計今年底爭取報中央核定,明年啟動綜合規劃。

林欽榮指出,目前南、北環段工程已進入都市計畫階段,3月15日起公告公開展覽,明天起公展30天,會分別在文山區、士林區公所舉辦說明會。

捷運局長張澤雄指出,南、北環段線未來完成後,在各車站500公尺範圍內,可服務15萬民眾,加上各站的轉運人口,服務效益相當龐大,過往內湖區民眾要到士林、北投區,捷運要兩次轉乘,自行開車要半小時左右,但北環段通車後,只要8分鐘。

張澤雄表示,南、北環段工程公展一個月後,都市變更計畫就會送進台北市的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後再送往中央審議,依照過往經驗要1年半到2年,待中央核定後,則花9.5年可以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