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參選人未定 民進黨團憂侯友宜搶票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6名議員連署,建請中央徵召游錫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6名議員連署,建請中央徵召游錫堃。(記者何玉華攝)

2018/03/15 12: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6名親游、謝議員今(15)日在市議會召開「力爭上游 贏回新北」記者會,希望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帶領民進黨贏回新北市。現任黨團總召林秀惠擔心,民進黨再不快點決定人選,「侯友宜不藍不綠,會吸到我們的票」。

林秀惠說,今天的行動是議員自發,所有發言不代表游錫堃,游也不知情,新北市是重中之重,基層都非常焦慮,「都在問游院長為什麼不再選,甚至提到騎車環島體力很好」,希望母雞快快定下來,還說「侯友宜不藍不綠,會吸到我們的票」。

即將接任民進黨團總召的李坤城說,民進黨中央3月14日已確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的縣市長提名人,但是全國最重要、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市長候選人卻遲未決定,讓基層支持者焦慮,也不利選戰的準備。

李坤城提到,蘇貞昌一年多來一直很努力幫忙拉抬吳秉叡,這份真情真意,顯示蘇貞昌已下定決心交棒,但吳秉叡民調始終成長有限,因此基層支持者殷切期望,蘇貞昌既然沒有參選意願,有勝選考量下,黨中央應積極徵召游錫堃參選新北巿長,扮演2018民進黨勝選領頭羊的角色。

資深議員王淑慧說,上次選舉基層雖然覺得欠游錫堃一個公道,但也希望給吳秉叡機會,只是民調一直沒起色,希望蔡總統、黨中央選對會能聽到基層的聲音,趕快決定人選。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6名議員連署,建請中央徵召游錫堃。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6名議員連署,建請中央徵召游錫堃。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