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吃到飽交通定期票 今起開放預購

雙北捷運、公車吃到飽定期票,今天起開放至各捷運車站預購。(圖由交通局提供)

雙北捷運、公車吃到飽定期票,今天起開放至各捷運車站預購。(圖由交通局提供)

2018/03/13 09:5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北市共同推出的公共運輸定期票,昨由雙北市長宣布訂票為1280元,可於30天內無限次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市公車和YouBike,雖然於4月16日才開放使用,但從今天3月13日起就開放預購,民眾可持現有的悠遊卡普通卡、悠遊聯名卡或悠遊Debit卡(票卡效期需60天以上)至到台北捷運的各車站臨櫃設定,或在各車站的自動售票加值機操作設定 。

北捷表示,公共運輸定期票的試辦計畫,是讓民眾持悠遊卡普通卡或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至北捷車站的臨櫃購買或在車站單程票自動售票機上操作設定,不必再另購新卡,依據市府公布定期票價為1280元,於第一次使用起30日內可無限次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享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購買後須於30日內啟用,預購期間的定期票均自4月16日起算30日內須啟用。

悠遊卡公司也提醒,持卡人辦理記名,一旦卡片不慎遺失可辦理掛失,降低掉卡的損失。

悠遊卡公司表示,已經辦理定期票的悠遊卡票證,如果遺失、被竊、被搶、詐取或其他遭持卡人以外的第三人占有時,可連絡悠遊卡公司客服專線(02)412-8880(悠遊聯名卡請聯絡各發卡行),辦理掛失停用手續,因悠遊卡為非線上即時交易,持卡人需承擔自辦理掛失確認後3小時內的損失。但無記名悠遊卡(含無記名悠遊聯名卡)無法辦理掛失,因此鼓勵定期票持卡人辦理記名,以降低掉卡的損失與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