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包租代管上路 成功媒合弱勢家庭入新厝

新北市包租代管,希望能夠將閒置的空屋,租給弱勢家庭。(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包租代管,希望能夠將閒置的空屋,租給弱勢家庭。(記者邱書昱攝)

2018/02/17 18: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包租代管首件媒合成功案件落於永和區,並已簽約入住,屋主張先生非常認同新措施並表示,能夠將把自己的房子,交給最需要的人,完成一樁心願。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說,目前已經有5件媒合成功案例,房客可以租到穩定租期的住所,政府也會提供租金補助降低負擔。

新北市政府於今年1月開始,委託「二十一世紀不動產」、「兆基管理顧問新北第一分公司」及「永勝租屋」3家業者,協助辦理包租代管業務。屋主張先生表示,當初得知接洽的包租代管業者並非房客本人覺得驚訝,不過經過了解專案後非常支持,想不到第一個看房的張小姐,就是需要協助的房客。

租屋的房客張小姐,本身是單親媽媽,育有兩名女兒,在永和區住了快10年,非常喜歡永和的生活環境,小孩子學區也在附近,但上個月房東突然通知要收回房子,若找不到鄰近屋源,小孩上學及生活會增加許多交通開銷與變動,經由包租代管方案,順利媒合成功,在過年前即可安心遷入。

江志成說明,目前已有26位房東及32位房客申請,房東可有穩定租金收入外,出租期間由專業業者提供租賃管理服務,政府另將提供最高每年1萬元的修繕補助及地價、房屋稅減免,不過屋主提供的房屋物件,市價要低於1萬8千元,希望能有效運用現有閒置空屋,還能出租給有居住需求的市民朋友及弱勢家庭。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說,媒合成功的屋主能夠減免房屋、地價稅外,政府也會每年補助一萬元的房屋修繕費。(記者邱書昱攝)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江志成說,媒合成功的屋主能夠減免房屋、地價稅外,政府也會每年補助一萬元的房屋修繕費。(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