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出席反罷昌活動?沈發惠:若有需要全力配合

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訪問,被問到是否會參加反罷免活動,或是時代力量所舉辦的活動?沈發惠表示,如果時力認為有需要、有邀請,他會全力配合。(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訪問,被問到是否會參加反罷免活動,或是時代力量所舉辦的活動?沈發惠表示,如果時力認為有需要、有邀請,他會全力配合。(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7/12/13 14: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這屆立委選舉禮讓黃國昌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今晨於臉書發文指「為了台灣,顧大局」,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票」。他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訪問,被問到是否會參加反罷免活動,或是時代力量所舉辦的活動?沈發惠表示,如果時力認為有需要、有邀請,他會全力配合。

被問到兩人最近是否有聯絡?沈發惠則說,他們在地方的場合有互動,他也曾當面向黃國昌表達過他的看法與態度,至於黃的回應,就和臉書上說的一樣,就是「謝謝」。

至於是否贊成民進黨中常會以決議案來反罷免?沈發惠認為,黨中央已經發表過聲明,是否需要由常會決議,由常會討論,但不管中常會有無通過,民進黨的態度已經非常清楚,就是反對這次罷免。

沈發惠指出,民意代表有任期,人民也賦予任期的期待,除非有重大的道德瑕疵、對台灣民主造成重大傷害,否則罷免權的行使,應該謹慎發動。

他也說,他不贊成因一個法案的立場就發動罷免,否則未來在全國每個選區、每個討論,都用這樣理由發動罷免,恐對台灣民主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這次罷免案,希望所有支持台灣的人,站出來表達不同意這次的罷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