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超級液壓手臂」大PK 板橋國中奪冠

參賽學生結合平日的理論基礎與實作能力,發揮創意。(記者翁聿煌攝)

參賽學生結合平日的理論基礎與實作能力,發揮創意。(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09 19: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公私立國中學生活科技創作競賽,今天在新北市江翠國中展開,來自各縣市51隊,共214名師生PK競技,競賽著重考驗與激發學生創造思考能力,選手們必須運用現場提供的工具、材料,運用平日學到的設計與加工方法、科學原理,製作出能執行任務要求的液壓設備,最後由新北市板橋國中奪下第一名,第二名為蘆洲與汐止國中。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鼓勵參賽選手們,盡情發揮創意,透過比賽互相觀摩與學習,養成應用所學動手解決問題的習慣,懂得掌握問題的核心,又能適切運用工具,就可以創造出獨創性的作品。

本屆競賽主題為「超級液壓手臂」,選手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製造液壓手臂,讓這支超級手臂完成各項指定任務。

競賽裁判長、台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主任張玉山說,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科技,已與生活和工作環境密不可分,教育部調查,大學端選才除了重視學生基礎學力,更看重許多「非考科」及跨領域、專題、實作等類型課程,尤其生活科技實作能力,更是大學系所教授看重的關鍵能力。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長吳佳珊說,新北市積極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科際整合教育取向的課程教學發展,鼓勵學生透過動手做的歷程激發創意思考與設計能力,進而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未來大學端選才,更看重生活科技的實作能力。(記者翁聿煌攝)

未來大學端選才,更看重生活科技的實作能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