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中丟手榴彈破紀錄 鄭兆村親自還原當時過程!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不僅於世大運擲出亞洲新紀錄,破例擔任中職開球嘉賓,服役期間還在手榴彈投擲測驗中,丟出80公尺,突破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的71公尺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不僅於世大運擲出亞洲新紀錄,破例擔任中職開球嘉賓,服役期間還在手榴彈投擲測驗中,丟出80公尺,突破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的71公尺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9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不僅於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創下亞洲新紀錄,破例擔任中職開球嘉賓,服役期間在手榴彈投擲測驗中,還丟出80公尺,突破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的71公尺紀錄。對此,鄭兆村受訪時,親自還原打破國軍紀錄的過程。

《聯合報》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今舉行開幕儀式,鄭兆村、舉重女將郭婞淳等傑出校友,也受邀出席。鄭兆村表示,當時自己根本不曉得破紀錄,只是想說就投吧,也不知實際究竟飛了多少距離,但用目測的話,應該至少有80公尺。鄭兆村也提到,手榴彈與標槍重量差不多,能夠掌握出速與手感,但棒球較輕,平常不習慣使用,因此相較於丟棒球,丟手榴彈還比較輕鬆。

報導指出,鄭兆村談到軍旅生活時表示,起初不太能適應,因為以前主要專注在個人競技,但軍中是團體行動,有既定的、制式化的規定與課程,不過還好生活模式大同小異,反倒學到不一樣的東西。若總結今年1整年,鄭兆村笑稱,好像度過一場「奇幻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