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臉辨識立功 新店警助失智老人返家

警方協助徐姓男子順利返家。(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協助徐姓男子順利返家。(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12/09 13:44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大新街7巷附近有一名疑似迷路老人需要協助,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兩名員警趕赴現場時,發現有一名62歲徐姓老先生呆坐路旁、兩眼無神,員警上前關心詢問,老先生也沒什麼反應,其身上也沒有帶任何證件,警方就利用警用小電腦M-POLICE的人臉辨識系統掃描找尋其身分。

經系統清查發現,老先生疑似為家住新店區寶中路一帶失智的徐老先生,員警立即呼叫支援警力前去該址附近,詢問有無居民認識徐老先生,最後找到了家屬確認,警方便將徐老先生護送回家。

家屬表示,徐老先生患有失智症,有時一個不注意就找不到人了,這次多虧新店警方的幫忙,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碧潭派出副所長趙和湘也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人口,可親洽當地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可於當事人衣物口袋上,縫上身份資料及家人聯絡方式等,以利員警發現時能儘速通知家屬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