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評估新北市長選戰 傳出最強假想敵是蘇貞昌

媒體報導,與蘇貞昌非常友好的賴清德,有可能會出馬遊說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媒體報導,與蘇貞昌非常友好的賴清德,有可能會出馬遊說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19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票倉,也是目前六都中國民黨唯一執政縣市,2018選舉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綠營幾名傳出有意參選者如立委吳秉叡、羅致政與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都來勢洶洶。有媒體報導,藍營內部評估,曾說過不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參選機率不低,還將蘇貞昌列為「最強假想敵」。

據《風傳媒》報導,國民黨目前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人選,除民調領先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之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來也動作頻頻積極布局選戰,未來將成立政策中心;此外,新北市另名副市長李四川也還在口袋名單內。

報導指出,侯友宜先前在議會備詢時答應,若投入選戰就會辭掉副市長,因此侯友宜正式宣布參選的時機,應該會在明年備詢結束後的1、2月之間。但這也讓朱立倫團隊擔憂,侯友宜卡在市議會備詢的這段期間,周錫瑋會得到很大的空間,若讓周錫瑋累積一定的實力而提升民調,未來恐不利黨內的整合。

另外,朱立倫團隊也認為,綠營檯面上有意參選的人「支持度都不高」,民進黨也不可能輕易把新北市拱手讓給國民黨,評估先前曾說過不選的蘇貞昌很有可能再度參選;蘇貞昌最近勤跑基層,舊有挺蘇的勢力對蘇貞昌重批戰袍仍有期待,另外賴清德與蘇貞昌的關係也很不錯,綠營若想把執政版圖擴張到新北市,屆時賴清德也不排除會遊說蘇貞昌回鍋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