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狙擊前立委姪滿2個月 2槍擊案追藏鏡人膠著

2個月前,新北市土城巡天府具天道盟同心會會長身分的宮主林立昌,遭槍手連開6槍,釀成1死5傷槍擊案;今天適逢農曆初一,巡天府例行發米,但受槍擊案波及,人潮銳減。(記者吳仁捷攝)

2個月前,新北市土城巡天府具天道盟同心會會長身分的宮主林立昌,遭槍手連開6槍,釀成1死5傷槍擊案;今天適逢農曆初一,巡天府例行發米,但受槍擊案波及,人潮銳減。(記者吳仁捷攝)

2017/11/18 16:2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巡天府9月20日驚傳黑道槍擊仇殺,槍手陳致綸趁巡天府宮主林立昌舉辦愛心米發放活動,朝他頭部開槍,林立昌身中6槍重傷,發米義工賴國和及民眾1死5傷;今天是農曆十月初一,適逢槍擊案屆滿2個月,巡天府例行發米,土城警方派員巡守、路檢,幸未再有事端。林立昌仍插管,無法就訊製作筆錄,專案小組追查疑為因果的林立昌與6月底黃義倫槍擊暗藏鏡人,雙雙陷入膠著。

警方初步了解,林立昌遭槍擊案,起因於去年出獄的天道盟角頭黃義倫亟欲擴張地盤,黃義倫爭奪土方利益時,與林立昌爆發爭執、衝突,黃義倫先在6月22日遭槍殺身亡,當時林立昌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疑似認為躲過風頭,才在9月20日(農曆八月初一)出面參加巡天府例行白米發放愛心活動,未料遭籌劃已久、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當街狙殺。

警方懷疑黃義倫的大哥WT(化名)是幕後主使者,加上WT在林立昌遭槍擊後3天迅速出境赴中國,時間點啟人疑竇,黑白兩道目前都想找他出面釐清全案。

林立昌親友透露,重傷的林立昌早已轉往北部另一醫療集團救治,他仍仰賴維生設備,生命徵象雖穩定,但插管無法言語,專案小組無法就訊,甚至也無法筆訊;而黑白兩道點名的黃義倫大哥出國避風頭未回台,專案小組追查林立昌、黃義倫槍擊案的重要關係人無著、被害人仍就醫,兩案續追藏鏡人進度牛步,遲未結案。

林立昌身為巡天府宮主,每月農曆初一慶典後會現身發放愛心米,9月20日槍擊當天農曆八月初一他循例到場,當時林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在場用手機直播,眾人目擊林立昌、賴國和等義工遭槍手開槍;事隔兩個月,今天到槍擊現場巡天府領米的民眾銳減,廟方義工說,可能受到槍擊案影響,領米戶擔心遭波及,人數的確減少;而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加強巡守並設置路檢點,發米過程平和。

槍擊案發生兩個月後,今天適逢農曆初一新北市土城巡天府(右側)例行發愛心米,人潮銳減。(記者吳仁捷攝)

槍擊案發生兩個月後,今天適逢農曆初一新北市土城巡天府(右側)例行發愛心米,人潮銳減。(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