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嫌專偷宮廟、檳榔攤 得手20多萬連泡麵都不放過

警方進入遭竊的宮廟內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進入遭竊的宮廟內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18 10:2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1名陳姓男子夥同無業的王姓友人,今年8月起,鎖定基隆、新北深夜無人看顧的宮廟及檳榔攤,動手行竊。兩人專偷廟內神像上的金牌及搜刮檳榔攤內的現金,得手20多萬元,甚至連檳榔攤內的香菸、泡麵都不放過。陳男居無定所,難以查緝。偵辦人員經長時間追查,鎖定陳男蹤跡,16日在台東將他逮捕歸案。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今年9月25日接獲報案,轄內某一宮廟遭竊,損失約8千元;同日另一宮廟也遭闖空門,損失約12萬5千元現金還有一面金牌。

第二分局分局長林振明研判,依犯案手法顯示,可能是同一組歹徒所為,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鑑識小組採集跡證及員警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鎖定21歲陳男及18歲王男兩人。

警方調查,陳、王2人平日遊手好閒,8月起騎乘機車四處遊蕩,尋找作案目標伺機行竊,發現檳榔攤、雜貨店歇業或宮廟無人看管,就潛入行竊現金及貴重物品,連香菸、泡麵也不放過。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王嫌,將他約談到案說明。

王男向警方承認犯行,並表示一切都是陳男指使,自己只是配合;警方追查陳男下落時,卻發現他居無定所,且未與家人聯繫,行蹤難以掌握,訊後被函送法辦。

偵辦人員多方查訪探詢,得知陳男為躲在台東網友家中,16日晚間持拘票,將他拘提到案,並查扣金牌1面。

陳男被逮後承認犯下20多件竊案,贓款早已花費殆盡,身上只剩一面金牌還來不及賣,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陳男移送法辦。警方呼籲,被害民眾出面指認,配合警方擴大追查。

相關影音

警訊後將陳男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訊後將陳男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王姓、陳姓竊盜2人組破壞冷氣管線孔,進屋行竊。(記者吳昇儒翻攝)

王姓、陳姓竊盜2人組破壞冷氣管線孔,進屋行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陳男身上起出來不及變賣的金牌。(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陳男身上起出來不及變賣的金牌。(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