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這條「採筍路」 1個月害7人染登革熱

衛生單位到新北市鶯歌當地做病媒蚊防治。(疾管署提供)

衛生單位到新北市鶯歌當地做病媒蚊防治。(疾管署提供)

2017/10/20 14: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家住桃園市的40餘歲男性,上月曾到新北市鶯歌東湖里的竹林採集竹筍,結果今天確診為登革熱,這已是當地群聚感染的第7名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這名個案曾於9月30日到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的竹林採集竹筍,經10月17日通報,於10月19日檢驗確診為登革熱。

羅一鈞說,活動地與日前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具高度地緣性,故研判與新北市鶯歌區本土登革熱群聚為同一起事件,該起群聚已累計共7名確診個案。

衛生人員曾到當地作病媒蚊防治,許多人會到當地採筍,前往竹林的道路還被暱稱做「採筍路」。

衛生單位已在東湖里插旗加強宣導,並持續落實各項防治作為,截至目前個案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將持續監測疫情至11月6日;我國截至10月19日累計10例本土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