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腿來了 三芝茭白筍甜嫩上市

三芝茭白筍進入盛產期,市府農業局將於10月28日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辦「茭饗新食尚」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三芝茭白筍進入盛產期,市府農業局將於10月28日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辦「茭饗新食尚」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2017/10/18 13:2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茭白筍素有「美人腿」之稱,甜嫩多汁,是營養價值高的食材,新北市三芝區為種植茭白筍的主要產區,預估月底產量達最高峰。市府農業局將於10月28日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辦「茭饗新食尚」活動,現場展售茭白筍美食與農特產品,還有親子廚房體驗、彩繪派對等,歡迎參與。

活動當日邀集在地30間店家,設計茭白筍特色餐點,例如茭白筍水餃、包子及披薩等,讓遊客大快朵頤。活動期間到特約店家或小農消費茭白筍特色商品、餐點或單筆購買300元茭白筍,可兌換摸彩券1張,有機會抽中摺疊式腳踏車、體重體脂計、吸塵器、三芝農特產等大獎。

三芝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周正男指出,三芝區茭白筍年產量達到150公噸,今年夏天炎熱,產量恐下滑至100公噸,但價格與往年差不多,維持在每台斤100元。

目前在三芝區中山路市場已有零星販售,價格約每台斤80至100元(未剝殼),剝殼每斤約150元,下週起進入盛產期,月底達高峰,至11月中旬結束,民眾可至三芝農會超市購買,每斤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