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所事事不工作 兄妹竟聯手搶老翁

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審結,判處莊男有期徒刑9個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審結,判處莊男有期徒刑9個月。(記者吳昇儒攝)

2017/10/15 14:19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莊華榮及其胞妹莊麗貞兩人均無工作,平日無所事事,今年6月見89歲謝姓老翁獨自看守雜貨店,莊女竟進屋搶走謝翁的5千元,分給把風的莊男2千元。謝翁報警處理,警方將莊氏兄妹逮捕到案。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審結,判處莊男有期徒刑9個月。

27歲莊男向第一次警方表示,只聽說妹妹要去找謝翁拿錢,拿到之後會分錢,自己則和朋友在雜貨店外聊天;但第二次莊男又改口表示,知道妹妹要進去借廁所,不知道她要向謝翁拿錢。

25歲莊女則向警方承認,案發時是哥哥說沒有菸抽,要去找謝翁拿,如果沒有菸的話,就拿錢給他去買,剛好看見正在打電話的謝翁口袋有5千元,才會把錢拿走,分2千元給哥哥,還陪他去買菸吃飯。警訊後,依搶奪罪將兩人送辦,檢察官認定兩人犯罪屬實,將兄妹2人起訴。

基隆地方法院法官認為,莊男的說法前後不一,不予採信,而兩人正值青壯年,卻搶奪年邁老弱的謝翁,觀念偏差;莊男犯後否認犯行,態度不佳,但考量搶奪時未造成被害人身體傷害,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莊女部分另行審理,全案仍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