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鶯歌本土登革熱群聚添2例 累計已6人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再增2個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再增2個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2017/10/13 15: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再增2個病例,分別為到當地進行病媒蚊防治工作、20餘歲居住於土城的環保署孳清人員,以及50餘歲居住於鶯歌的民眾,兩人均為男性,累計該事件涉及已達6人,衛生單位框列病例相關接觸者也有710名,將監測其健康情形至11月1日。

根據疾管署資料,該2名個案於潛伏期間,均曾有指標個案,也就是為該地第一例確診、病毒株近似越南株,研判可能有未發現境外移入個案,造成病媒蚊傳播所染病的一對50餘歲夫婦住處周邊活動史,並陸續因疑似症狀就醫,經通報檢驗分別於10月11日、12日確診,均為登革熱病毒第一型,依發病日研判與前4名個案屬同一波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2名個案中,其中,50餘歲居住於鶯歌的男性,在10月1日就發病,並且曾因發燒、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而就醫3次、住院4天,但由於症狀不典型,醫師未能及時察覺是登革熱,造成發病至通報日期長達10天,提醒登革熱從發病前1天到後5天都有傳染力,這些被「隱藏」在社區內的個案如未能快速被通報及掌握,可能造成衛生單位無法立即採取防治措施,增加疫情擴散的風險,因此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應該提高警覺。

疾管署指出,目前疾管署、環保署與地方衛生局、環保局持續進行各項疫情防治工作,除了確診個案活動地周邊外,也特別針對位於桃園與鶯歌交界處的各個里別加強動員及區域聯防,且國家衛生研究院已安排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的病媒蚊專家前往各名個案活動地進行一系列的病媒蚊監測檢查,積極協助防治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