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校工讀洗頭妹變金牌名師 謝沛蓁獲全國師鐸獎

謝沛蓁獲全國師鐸獎。(記者翁聿煌攝)

謝沛蓁獲全國師鐸獎。(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18 19: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私立樹人家商美容科主任謝沛蓁,繼獲得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遴選,再獲得全國師鐸獎榮耀,知悉自己獲獎,謝沛蓁難掩激動情緒,她以半工半讀方式念高職夜間部美容科,白天在美容院從洗頭小妹做起,如今是調教技藝競賽金牌選手的名師,渾身充滿推動技職教育的熱忱,也是首位獲得師鐸獎的美容科老師,她要鼓勵所有技職學生,「我做得到,妳們也做得到!」

謝沛蓁技職體系出身,年輕時就選擇技職之路,培養美容技藝專長,高職時就成為選手,獲全國技能競賽第3名,一路保送台南家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回到美容科從事教職20年,常鼓勵學生「行行出狀元」,勇於接受挑戰,以專業建立自信,她以身作則,要求學生把自己打扮的整潔漂亮、自愛自重,在專業領域精益求精。

謝沛蓁說,她自許成為一位「香耐兒」的教師,在教學環境氛圍飄著「香」氣、芬芳滿園;面對任何挑戰問題「耐」得起考驗、溫柔對待,同理學生;勉勵學生以赤子之心,保持善良、純潔和真誠,給予學生「兒」時單純的關懷與陪伴。

謝沛蓁自豪表示,只要她帶過的選手,就要榮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舞台,今年樹人家商美容科也榮獲全國技藝競賽美髮組,全國第3,新北第1,她帶學生赴韓參加2016韓國首爾「IBH第27屆首爾國際人類美容與健康奧林匹克大賽」,自己勇奪創意盤髮組金牌,學生尤方伶獲指甲彩繪組銀牌,學生莊采蓁獲藝術面具組銀牌,開創高職生在國際賽獲獎新頁。

能獲得全國師鐸獎肯定,謝沛蓁難掩興奮,她感謝同樣服務教職的先生曹淵智,一直給她支持和鼓勵,謝沛蓁也感慨,深耕技職20年,美容美髮是處於弱勢的科系,希望自己努力的過程,能夠激勵技職生勇往直前,也在師鐸獎名單中讓技職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