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為犯案隨機偷車牌 慣竊落網扯:「借用一下」

警方埋伏趁著陳嫌牽車時逮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埋伏趁著陳嫌牽車時逮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8/16 13:19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前科累累的36歲陳姓慣竊,日前疑為犯案且混淆警方辦案,隨機在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上徒手拆取路邊停放機車的車牌,再將車牌掛上自己的機車使用;警方獲報後根據失竊車牌循線追查,昨日傍晚趁著陳嫌牽車時逮人,陳嫌落網後竟辯稱:「因為我的車牌被查扣,只好借用一下!」毫無悔意的說法讓員警傻眼。

警方調查,陳嫌目前是名工人,有多項竊盜以及傷害前科,疑似為了犯案後混淆警方視聽,才隨機竊取車牌;據了解,陳嫌在本月1日晚間騎機車在泰山區心北大道閒晃時,發現路邊停放的機車,眼見四下無人,拿出預藏的扳手將車牌摘下後逃逸,隔天車主發現車牌不翼而飛,氣得跑到派出所報案。

新莊分局泰山分駐所表示,案發後立即過濾上百支監視器,循失竊車牌追查,發現陳嫌將贓車車牌掛上自己的機車,經多日追查,昨日晚間派員到泰山區楓江路埋伏,趁著陳嫌前來騎車時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警方表示,陳嫌到案後供稱因為原本的車牌遭查扣,才會「借用」別人的,還承認今年4月中旬也曾在新北市三重的朝陽街竊取汽車車牌,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