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朱立倫:要當國安問題檢討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昨天全台大停電的事件是國安問題,中央應徹底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昨天全台大停電的事件是國安問題,中央應徹底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16 12: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民生、產業受嚴重衝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要當成國安問題來檢討,台灣整體電力網絡如此脆弱,這是不可思議的,對於中央緊急處置的方式,他相當不滿。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後受訪指出,此事件應當成國安問題來檢討,經濟部與台電決定輪流分區停電,卻造成更嚴重衝擊與傷害。昨天連市府災防中心都無法確定下一個階段輪到哪一區、哪一個地方停電,很多人因此受困電梯,交通號誌突然停止,連派駐指揮交通的警察都無法立即應變,非常危險。

朱立倫認為,如何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及整個電網的安全度,必須徹底檢討。未來萬一碰到缺電或是限電情況,希望中央規劃更周全,因為不只是電燈、冷氣或冰箱受到影響,而是民眾的安全受到影響。

針對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只透過臉書向民眾喊話,朱立倫說,只要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不論是中央到地方的首長,都應該第一時間跟民眾站在一起,隨時向民眾報告相關情況,這是一個基本態度。

對於經濟部長李世光因停電下台負責,朱立倫表示,這是李部長負的政治責任,但民眾更希望了解問題的根源與徹底的解決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