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借道救冷氣工…惡意登錄凶宅 律師:地址明確可告侵權

冷氣工心臟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送醫不治,鄰居拒絕借道搶救,引發爭議。(記者王宣晴攝)

冷氣工心臟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送醫不治,鄰居拒絕借道搶救,引發爭議。(記者王宣晴攝)

2017/08/15 17:2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日前發生冷氣工人心臟疾病發墜樓身亡,警消趕抵時,向對面的屋主借道送醫,但屋主卻以自家會變「凶宅」拒絕,消防人員只能多花20分鐘將冷氣技工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前天,這名屋主的房子被網友登錄在凶宅網,並附註冷氣工摔傷無生命跡象,律師林富貴說,若有明確寫出地址,屋主可向網友提出侵權告訴。

「台灣凶宅網論壇」提供各地的凶宅資訊,且會在內文中放上新聞連結,提供民眾及房產業者查詢,前天有網友將不願借道的屋主房屋登錄凶宅網,還在內文留言「下午太熱 中暑發燒作夢夢到,夢中有位住在蘆洲○○街○○巷 有位…」、「…民眾去看醫生,在櫃台掛號,模模糊糊中好像看到了他的看診號碼,好像是2號…」。

律師林富貴表示,凶宅是約定俗成的說法,在法律上並無明確規定,但網路是公開場合,可供特定、不特定人閱覽,若未明確寫出地址,則無法提告,但若寫出地址,指名道姓表示哪處是凶宅,屋主可向網友提出民事侵權告訴。

冷氣工心臟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送醫不治。(記者王宣晴攝)

冷氣工心臟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送醫不治。(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