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年齡層都能玩 新北15處共融式遊戲場明年完工

新北市政府今年啟動共融式遊戲場改造計畫,目標明年完成15處。圖為板橋溪北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結合地形打造貝殼溜滑梯。(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今年啟動共融式遊戲場改造計畫,目標明年完成15處。圖為板橋溪北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結合地形打造貝殼溜滑梯。(城鄉局提供)

2017/08/15 13: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多數公園清一色使用俗稱「罐頭遊具」的塑膠遊樂設施,未考慮不同發展階段孩童及特殊兒童需求。市府計畫打造15座特色公園,主打各年齡都能玩的「共融式」遊戲場,預計明年7月完工,做為示範點的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結合地形地貌與周邊設施,有機會成為全市第一座兒童運動公園。

城鄉局副局長江志成指出,遊戲有助於兒童肢體協調、認知、社交關係等發展,但現有公園的罐頭遊具,無法滿足兒童所需,市府今年啟動共融式遊戲場改造計畫,希望因地制宜,提供無障礙路徑及具有攀爬、翻滾、擺盪、旋轉等遊樂設施,讓陪伴者也能共玩,目標明年7月前完成15座特色公園。

目前全市僅3座共融式遊戲場,包括板橋溪北公園、土城青山公園與林口樹林口公園,這波改造計畫中,以板橋四維公園、三重集賢環保公園、三峽龍學公園與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等4處為示範點,預計8月底前完成工程發包,設計過程將廣納公民團體、專家學者與在地居民意見,希望明年4月完工。

江志成說,舉例而言,錦和運動公園面積1.4公頃,現況坡度大、階梯多,無障礙空間不足,原有樹洞溜滑梯已經損壞,改造過程將運用現有地形的高低落差及天然水源,塑造各年齡層都能使用的遊戲場,未來與世大運標準田徑場地、緊鄰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串連,可望成為全市第一座兒童專屬的運動公園。

土城青山公園結合地景,打造適合大小朋友玩的溜滑梯。(城鄉局提供)

土城青山公園結合地景,打造適合大小朋友玩的溜滑梯。(城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