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棒D!「田園光球」入夜美翻 集集燈會今年續攤

集集鎮鄉土燈會去年首度推出和平田園藝術燈區,璀璨光影光雕,大獲好評。(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鎮鄉土燈會去年首度推出和平田園藝術燈區,璀璨光影光雕,大獲好評。(集集鎮公所提供)

2019/01/18 21:1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將屆,即將邁入第21個年頭的集集鎮鄉土燈會適逢生肖「豬」年,將燈會主題定為「豬事吉集-超棒D」,而去年在和平田園的竹編光球藝術燈區,呈現璀璨的光影光雕大受好評,今年不僅續推,還會增加裝置藝術花燈,甚至連設置主燈的傳統區燈也移至田園旁的大眾爺廟廣場,盼雙燈區緊密結合,集中火力,催出更多賞燈人潮。

集集鎮公所說,去年首度推出的集集和平田園竹編球體燈區,入夜有燈飾、光雕,還結合燈光與竹編球體,營造出錯落有致的光影效果,令遊客們大感驚奇,徜徉田園步道之餘,還會四處拍照打卡,成為燈會最熱門的打卡熱點。

不過,去年主燈的傳統燈區離和平田園較遠,讓不少民眾錯過到田園欣賞藝術燈區的機會,今年特別把傳統燈區移至大眾爺廟廣場,讓民眾能輕鬆地到一旁的田園燈區賞燈。

公所也說,考量今年燈區的步行距離,將在集集火車站提供接駁車服務,接送遊客往返,讓更多人能體驗集集鄉土燈會,以及充滿創新與藝術的竹編光球作品。

集集鎮鄉土燈會去年首度推出和平田園藝術燈區,今年將展出更多裝置藝術花燈。(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鎮鄉土燈會去年首度推出和平田園藝術燈區,今年將展出更多裝置藝術花燈。(集集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