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檸檬、楊梅入菜 「三酸便當」讓你吃健康

以青梅、檸檬、楊梅入菜的三酸風味便當。(記者佟振國攝)

以青梅、檸檬、楊梅入菜的三酸風味便當。(記者佟振國攝)

2019/01/08 15: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盛產青梅、檸檬、楊梅,縣府原住民行政局積極推動「三酸創新產業計畫」,聘請愛心主廚下鄉指導部落居民以三酸入菜,製作健康可口的「三酸風味便當」,未來搭配梅樹認養、部落深度旅遊、產品行銷,打造當地成為南投縣的三酸中心。

近年來養生觀念興趣,鹼性食材當道,青梅、檸檬、楊梅是仁愛鄉互助村清流、中原部落,以及新生村眉原部落主要農作物,相當適合發展在地健康養生產業,縣府原住民行政局特別爭取原民會補助2000萬元,發展仁愛鄉原生梅、檸檬、楊梅的「三酸產業」。

為行銷「三酸產業」,原民局今於新生村眉原部落楊梅苑梅林,舉辦「三酸入菜創意便當教學暨攝影比賽、梅樹認養記者會」,特地邀請愛心主廚潘岱儒指導部落媽媽製作「三酸風味便當」,有楊梅咕咾肉、檸檬鯛魚片、梅子馬鈴薯沙拉等主菜,以及花椰菜、古早味滷鳥蛋、埔里茭白筍,搭配健康清香的紫米竹筒飯,酸甜滋味十分下飯,也讓初體驗的遊客邊賞梅,邊吃美味可口的三酸便當,餐後還有部落自製的三酸果乾、三酸果醋與酵素,去油解膩。

原民局長張子孝表示,除了三酸入菜導入部落,也邀請全國蜜餞公會一行人造訪互新三酸產區,了解當地的三酸產量及品質,目前青梅、檸檬各約50公頃,楊梅約有3、4公頃,未來將更進一步透過不同方式合作,協助部落果農行銷,打造互助、新生村成為南投縣的三酸中心。

南投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左)透過網路直播介紹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三酸產業。(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左)透過網路直播介紹仁愛鄉互助、新生村的三酸產業。(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