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商科技藝競賽 草屯商工雙姝各拿金手獎第一和第二名

草屯商工應外科學生李念臻(右),在職場英文獲金手獎第二名。(草屯商工提供)

草屯商工應外科學生李念臻(右),在職場英文獲金手獎第二名。(草屯商工提供)

2018/12/06 18:15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國立草屯商工學生,繼上週在工科技藝競賽,拿下兩項金手獎後,商經科陳品羽在商業簡報職種獲「金手獎」全國第1名;應用外語科李念臻在職場英文拿下「金手獎」全國第2名,李念臻英文好,多益考了865分的高分,訓練過程中努力克服個性害羞;而陳品羽愛畫漫畫,受訓過程常在白板畫漫畫紓壓。

今年商科技藝競賽本月4日到6日在高雄市的國立鳳山商工舉行,全國有100多所公私立高中職選手前來競爭,草屯商工共派出4名女學生參賽,結果4人都獲獎,其中商經科陳品羽在商業簡報職種獲「金手獎」全國第1名;應用外語科李念臻在職場英文拿下「金手獎」全國第2名。另有商經科葉庭禎及會計事務科馬欣婷,也分別在文書處理及會計資訊職種獲得優勝。

4名選手和指導老師下午回到學校,校方和家長會比照上週迎接英雄凱旋模式,師生夾道歡迎。

校方表示,選手受訓是漫長而辛苦的事,重複地練習,不斷地修正弱點,英文很好的李念臻最大的弱點是害羞,尤其怕在眾人面前說話,但必須克服緊張,一次又一次練習簡報。

陳品羽在不停地練習簡報過程中,壓力非常大,她有自己的紓壓小撇步,即空檔時就在白板畫漫畫,畫完壓力也沒了。

草屯商工商經科陳品羽(右)在商業簡報類獲「金手獎」第1名。(草屯商工提供)

草屯商工商經科陳品羽(右)在商業簡報類獲「金手獎」第1名。(草屯商工提供)

陳品羽訓練過程紓壓的方式,就是在白板上畫漫畫。(草屯商工提供)

陳品羽訓練過程紓壓的方式,就是在白板上畫漫畫。(草屯商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