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溪頭逃票爭議!台鐵員工不聽勸 竟還口出惡言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教育園區每逢星期假日攬勝人車潮絡繹不絕。(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教育園區每逢星期假日攬勝人車潮絡繹不絕。(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8/10/13 20: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溪頭逃票爭議又一樁!

溪頭擁有豐富林相,是避暑勝地,也號稱最自然的森林浴場,但除了從票亭買票入園,還有被稱為「逃票路線」的「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至溪頭天文台的北稜線」、流籠頭、忘憂森林等3大路線,終點站都衍接溪頭園區的天文台,換言之,山友不進入天文台這條界線,就不算違規,因此,有無逃票企圖心?抑或是自我登山挑戰?台大實驗林管處與山友間可說是各說各話。

而上述路線都有相當程度的危險性,今年7月,67歲陳姓山友試圖從「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至溪頭天文台的北稜線」進入,途中不慎心肌梗塞喪命,台大實驗林管處因此加強管理,怎料,最近一名台鐵男性員工仍不聽勸,甚至還與台大實驗林管處人員互嗆。

「你閃開、發生意外我自己負責……」,影片中的山友不聽台大實驗林管處人員勸導,執意走北稜線進入,雙方一言不合發生口角,工作人員提高分貝警告山友已涉及妨礙公務之嫌,山友反嗆「妨害你X的屁……」,聲稱這是人民「行」的權益,要求管理人員閃開,最後演變各自拿手機互相錄下爭執的過程,工作人員事後PO上臉書「爆料公社」,希望大家評評理。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教育園區研究助理洪志遠說,「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至溪頭天文台的北稜線」雖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理範圍,但並非溪頭園區的一部分,山道僅供附近農友工作進出,目前已設圍欄,防範一般遊客借道進入園區,不過,民眾若強行進入,目前仍然是無法可罰,也讓台大實驗林管處相當無奈。

不過,許多山友說,65歲以上的長者進入溪頭園區只需10元,有必要為了區區10塊錢逃票?相信很多的山友是為了自我挑戰,才選擇攀登上述3條比較困難的登山路線,盼台大不要有預設立場的想法。

洪志遠則說,其實,山友有無逃票的僥倖想法?大家心知肚明,但強調,台大不是為了錢,也不是要追究逃票問題,而是基於人身安全著想,畢竟上述3條路線都具有一定危險性,連機車也無法進入,一旦發生意外,恐須付出更多的救援人力與成本,反之,若是買票入園,一旦有狀況發生,台大絕對有能力在半小時內抵達現場進行各項狀況排除工作,值得民眾深思!

相關影音

台鐵男性員工(左)不聽勸導與台大實驗林管處人員發生爭執情形。(擷取自臉書爆料)

台鐵男性員工(左)不聽勸導與台大實驗林管處人員發生爭執情形。(擷取自臉書爆料)

溪頭逃票路線之一「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至溪頭天文台的北稜線」,對外路徑狹小彎曲,堪稱是溪頭最艱險的登山路線。(資料照)

溪頭逃票路線之一「鹿谷信義越嶺古道至溪頭天文台的北稜線」,對外路徑狹小彎曲,堪稱是溪頭最艱險的登山路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