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夠用還要支援外縣? 監委向衛福部喊話:放過南投的醫護吧!

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向監委張武修(右)、尹祚芊(左)說明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運作情形。(記者佟振國攝)

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向監委張武修(右)、尹祚芊(左)說明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運作情形。(記者佟振國攝)

2018/10/12 18: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監察委員張武修、尹祚芊今至南投縣巡察,了解衛福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及草屯療養院運作情形,得知南投已屬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南投醫院仍得調派醫護支援花東、綠島等地,監委們覺得難以理解,尹祚芊更為投醫的醫護人員請命,呼籲衛福部「快放過他們吧!」

監委張武修、尹祚芊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陪同,了解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及草屯療養院運作情形,對於南投同屬醫療資源缺乏地區,醫護人力招募不易,南投醫院仍要不定期調派醫護人力支援台東、花蓮部立醫院,監委認為對自顧不暇的南投偏鄉醫療,似乎是雪上加霜。

監委尹祚芊表示,衛福部應審慎評估部立台東、花蓮醫院存續的需要,若要支援應從其他地區人力相當充裕的醫院調派,也請衛福部放過南投的醫護。

南投醫院則解釋部立醫院同屬一體系,花東與南投同樣面臨醫護招募困難問題,南投同樣也接受其他縣市醫護的支援,目前支援外地的醫護人員均採自願方式,並未強迫,也會在考評上給予奬勵。

至於未來南投醫院中興院區也將進行轉型,成為多功能的長期照護旗艦據點,加強復健科、日間照顧中心、護理之家。監委張武修表示,南投縣幅員大,老年人口多,南投醫院營運良好,現有空間及病床數已達飽和、發展空間受限,建議縣府及衛福部應協助南投醫院尋找土地擴建,升級為區域醫院或準醫學中心,擴大規模,才能照顧到更多在地鄉親的醫療需求。

監委張武修(右)建議縣府及衛福部應協助南投醫院尋找土地擴建,升級為區域醫院或準醫學中心。(記者佟振國攝)

監委張武修(右)建議縣府及衛福部應協助南投醫院尋找土地擴建,升級為區域醫院或準醫學中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