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內殘存扁柏香味 員警「好鼻獅」破獲700公斤盜伐案

車子載過數十塊扁柏就留有香味,逃不過好鼻獅的員警。照片與本新聞無關(南投林管處提供)

車子載過數十塊扁柏就留有香味,逃不過好鼻獅的員警。照片與本新聞無關(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8/07/16 17: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山老鼠」偷搬其他「山老鼠」盜伐暫置在原地的扁柏近700公斤,載送該木槐的車子,即使木塊搬下車,仍被「好鼻獅」的溪頭派出所巡邏員警聞到扁柏香味,進而追查劉姓車主,果然在其家中搜出價值82餘萬元、重達683.5公斤的扁柏,劉男也被南投檢方依違反森林法罪嫌起訴。

這名住在南投縣鹿谷鄉的劉姓男子,是有多次前科的「山老鼠」,前年11月才執刑完畢,今年5月初分3次到竹山鎮圓山段2地號林地,搬走不知名的「山老鼠」盜伐後放置在該處的珍貴林木台灣扁柏,合計有683.5公斤,價值約82餘萬元。

劉男先搬至一個隱密處藏匿,接著5月中旬再用自己的車子載走,載回自己位於鹿谷鄉一處農路的住處,車子停在外面的產業道路,木頭一批批搬完。可能認為自己住處偏僻,車門也沒有關,此時剛好有溪頭派出所的巡邏車行經,巡邏員警下車查看該車為何沒有關車門,一靠近就有撲鼻的扁柏木頭香味。

警察從車號查出車主是劉姓男子,人就在屋內,進入房子查看,並經其同意搜索,果然就搜出38塊、重達683.5公斤的扁柏木塊。

劉男對於警方的「好鼻獅」也大感佩服,坦承是偷搬來的木塊,竹山警方將其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檢方今日將他依違反森林法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