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未來何去何從? 暨大邀產官學界一同探討

中興新村歷經精省與921大地震而逐漸凋零,未來何去何從,令人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中興新村歷經精省與921大地震而逐漸凋零,未來何去何從,令人關切。(記者佟振國攝)

2018/05/19 18: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興新村還有再展翅高飛的機會嗎?歷經精省與921重創而逐漸凋零的中興新村,如今推動高等研究園區則是評價兩極,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特別舉辦「中興新村風華再現共識論壇」,邀集產官學界探討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文化景觀與地域發展共存、宿舍群保存與活化等議題,共同中興新村的未來把脈。

暨大今於省政資料館舉辦「中興新村風華再現共識論壇」,由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暨大副校長江大樹等人共同主持,邀集產官學界就「中興新村的整體規劃」、「文化景觀與地域發展的共存」、「宿舍群的保存與活化」、「南核心的新可能性」4大議題進行探討。

針對年底選戰,中興新村相關政見也成藍綠選將政見,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曾夜宿中興新村研議遷都可行性,曾旭正表示,目前國發會已展開相關資料蒐集,完成後呈報行政院裁示。

目前中興新村分為北、中、南核心,南核心確定發展高科技產業,北核心為行政區辦公廳舍,有十餘棟閒置,須再進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利用率;至於中核心則是宿舍區,年久失修,被譏為「白天像花園城市,晚上像死城」,宿舍群保存與活化備受民眾關注,目前藍綠有志一同發展社會住宅,或做為藝術文化等文創場域。

暨大也表示,中興新村再發展正面臨5大問題,包括中央與地方民意缺乏意見整合平台、地方不同社群缺乏溝通協調單位、全區發展缺乏專責且具執行力單位、歷次振興計畫視野與包容性不足、新興活化計畫裹足不前,希望透過論壇集思廣益,為中興新村未來發展勾勒具體可行共識。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舉辦「中興新村風華再現共識論壇」,邀集產官學界進行議題討論。(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舉辦「中興新村風華再現共識論壇」,邀集產官學界進行議題討論。(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