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盼開放在台移工假日農場打工 解決農業缺工

南投縣青農很關心農業職災保險、農保級距等問題,也很關注農業缺工解決方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青農很關心農業職災保險、農保級距等問題,也很關注農業缺工解決方案。(記者陳鳳麗攝)

2018/04/16 22:47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有青農建議,在開放外配親屬來台探親打工之外,也能開放在台移工假日能到農場打工,農業立委蔡培慧則表示,考量在台移工的勞動條件和權益,假日是其休息日,要開放移工假日農業打工,目前恐怕很難突破。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傍晚邀請農業立委蔡培慧,與草屯鎮的農民座談,草屯農民之外,也有來自南投市和中寮鄉的農民前來參加。鎮長洪國浩表示,要讓青年安心留農,就要顧及他們的安全和未來生活的保障,因此才會邀請蔡立委就政府在農保之下推動的農民職災保險和農作物災害保險來談。

與會農民對未來若請領農業職災給付,是否會喪失農保或老農年金權益十分關心,且也認為農保應比照勞保有級距制度,將來可依投保金額級距而享有不一樣的退休給付。

農民們也很關注政府如何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踴躍提問中央擬開辦的外配三等親來台探親打工的細節,也有人建議,除外配親屬來台打工外,也能開放在台移工假日到農場打工。

有關農業職災保險和農保級距問題,立委蔡培慧強調,申請職災給付不會影響農保和年金權益,而農保比照勞保級距的做法,政府已在規劃中。

「外配親屬來台農業打工已定案!」,蔡培慧說,試辦期會先開放800到1000人來台打工,其中越南有200人,印尼有150人是配額最多的兩個國家。而外配親屬來台打工最多一年不超過180天。

草屯公所辦農民座談農民到場踴躍。(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公所辦農民座談農民到場踴躍。(記者陳鳳麗攝)

農民盼開放在台移工假日農場打工,解決農業缺工。(記者陳鳳麗攝)

農民盼開放在台移工假日農場打工,解決農業缺工。(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