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景氣又沒誘因 全南投縣唯一國中樂旗隊苦撐

宏仁國中有全南投縣唯一的國中樂旗隊。(記者佟振國攝)

宏仁國中有全南投縣唯一的國中樂旗隊。(記者佟振國攝)

2018/01/15 19: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擁有全縣唯一的樂旗隊,雖然年年得獎,卻無法解決缺錢與缺人的困境,除了景氣不佳對外募款不易,少子化與校外比賽成績不列入升學採計,也讓成員招募愈來愈困難,還好有企業特別贊助15萬元,供聘師資、替換樂器與服裝,盼有特色的樂旗隊能繼續為埔里爭光。

宏仁國中先成立管樂隊,進而擴大為樂旗隊已10個年頭,逾半隊員加入時沒有音樂基礎,靠校內師長指導與課後苦練,在全國音樂比賽年年奪中區冠軍,也創特優四連霸紀錄,亮麗成績背後卻是無奈辛酸。

校長李孟桂表示,大環境不景氣,連帶影響對外募款成效,為了不加重家長負擔,只能因陋就簡,已使用10年的2手樂器,雖然音效打折,還是繼續使用,外出參賽的隊服一補再補,比賽道具也是師生一起動手DIY,十分克難,至於會考取消校外競賽成績比序,也讓部分家長不願讓子女花太多時間訓練比賽,隊員愈來愈難招募。

立委馬文君得知後引介草屯生技業者崔信基提供協助,原本捐10萬元讓樂旗隊添購樂器,同時資助寒假外聘教師鐘點費,讓樂旗隊能繼續走下去,今天親自到校訪視,發現樂旗隊的制服經費仍不足,當下加碼5萬元,崔信基表示,「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是企業公益理念,過去多捐助社福弱勢,這次能挹注偏鄉教育會是起點,未來還會用公司盈餘助南投學子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草屯鎮生技業者崔信基(右2)捐贈埔里宏仁國中樂旗隊營運經費。(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生技業者崔信基(右2)捐贈埔里宏仁國中樂旗隊營運經費。(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