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市停收南投垃圾?林明溱:中市府沒要停收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台中市府並沒有說要停收南投垃圾。(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台中市府並沒有說要停收南投垃圾。(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17 12: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13日才要縣長林明溱硬起來,率眾圍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造成南投縣空污,台中市議會即有議員揚言,投縣敢去圍廠就停收投縣垃圾,縣議員簡景賢等人要縣府先想好因應,林明溱說,那只是少數市議員提議,市府並沒有要停收。

台中火力發電廠和空氣汙染話題,今天仍在南投縣議會發燒,陳淑惠、簡景賢、李洲忠、簡峻庭、蔡宜助、謝明謀、王彩雲、許素霞等議員,幾乎都鎖定該問題,要縣長在中彰投首長平臺反映,一起尋求改善及空污嚴重學生是否停課的問題。

多位議員今天也要求縣府針對台中市議員,對南投縣有意去圍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空污,那台中焚化爐就停收南投垃圾的說法,思考因應對策。

林明溱表示,停收南投垃圾只是少數市議員的意見,台中市政府並沒有這個意思。況且南投縣把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嚴重空污話題拋出來,讓中彰縣市也重視,更重要的是督促中央正視,中央官員只要頭腦轉一下,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也說,台中市與南投縣簽有行政契約,應不會片面決定停收投縣的垃圾。

南投縣議員們今天再度戴上口罩抗議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空污。(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員們今天再度戴上口罩抗議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空污。(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