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大停電 南投藍綠陣營能源論戰大車拼

南投縣民進黨縣議員陳昭煜(左)及陳翰立(右)2人,反諷藍營民代怎能為重返執政就漠視核能潛藏的危險?(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進黨縣議員陳昭煜(左)及陳翰立(右)2人,反諷藍營民代怎能為重返執政就漠視核能潛藏的危險?(記者謝介裕攝)

2017/08/16 20: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815大停電,也引發南投縣藍綠陣營能源論戰,國民黨南投縣議會黨團書記長莊文斌等人,抨擊民進黨執政團隊在電力供應政策上荒腔走板,並質疑非核家園只是欺騙選票的一種謊言、手段;民進黨南投縣議會黨團總召陳翰立則反諷藍營,怎能為了重返執政就不顧社會大眾安全?民眾應予以嚴厲譴責。

國民黨南投縣議會黨團今舉辦「全台大停電,拒絕再欺騙」記者會,包括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立委許淑華等人都到場,莊文斌、曾振炎、張維華、簡景賢、李洲忠、蔡宜助、謝明謀、林芳妤、史清水等議員,也手持「完全執政.跳電保證」、「用愛發電.說謊欺騙」、「非核家園.騙票謊言」等標語,抨擊總統蔡英文道歉不具誠意,盡將責任歸於前朝及人為疏失,未針對問題檢討並反省改良方案。

藍營陣營說,這並不是換新經濟部長就能解決的民生問題,重點是蔡政府如何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因為當年不限電、不缺電的承諾已經破功,如果不重啟核電,就應該有其他替代方案,而不是空談,希望蔡政府能誠實面對能源短缺問題,擬定可行的能源政策。

針對藍營挺核、重啟核電說法,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及議員陳翰立指出,核電廠若也發生人為失誤,將可能如同日本福島事件,嚴重傷及民眾生命與經濟,台灣絕對是無力承擔,希望新任經濟部長能記取教訓,並積極推動安全電業改革。

除此,南投縣是藍營從苗栗以南到屏東,唯一國民黨主政的縣市,民進黨南投縣議會黨團也要求縣長林明溱表態是挺核或反核?

南投縣長林明溱強調,台灣電力嚴重不足,將影響企業界產能,甚至引發遷廠海外的出走潮,又火力發電不符環保,也是他主張重啟核四的主因。

南投縣國民黨民代手持「非核家園、騙票謊言」等標語,希望蔡政府能正視能源短缺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國民黨民代手持「非核家園、騙票謊言」等標語,希望蔡政府能正視能源短缺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