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螺絲工廠偷排廢水 環保局開罰6萬起跳

頭份螺絲工廠排放廢水,共清出約1噸重淤泥。(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螺絲工廠排放廢水,共清出約1噸重淤泥。(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1/22 16:5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一家螺絲工廠疑因作業疏失,廠內廢水違規排放,約1噸重淤泥隨著廢水流入附近的灌溉溝渠,縣議員黎煥強接獲檢舉通報,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稽查確認違規,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以6萬元以上罰款,複查確認污染已清理,後續將追蹤工廠廢水處理設備符合標準才准予排放許可。

黎煥強服務處指出,這家工廠去年底設置新廠房,但廢水疑似未按規定的淨水程序就違法偷排,排放至蘆竹里內的灌溉溝渠內,民眾擔心含化學成分的污水及淤泥恐影響當地環境與生態,遂透過黎煥強通報環保局前來稽查。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說,這家工廠去年12月中設置廢水處理設備,尚未取得排放許可,卻疑因人為操作失當,導致廢水及污泥流入灌溉溝渠內,經查已超過正常放流水標準,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以6萬元以上罰款。

環保局今早再到廠區複查,確認多達1噸重的淤泥已由業者清理完畢,後續仍會派員稽查廢水處理設備是否符合標準,再核發排放許可證;此外,業者未經許可於廠外水利溝渠設置長約1公里的管線,也限期須向農田水利會補申請。

業者未經申請私接管線,違規排放廢水。(記者鄭名翔翻攝)

業者未經申請私接管線,違規排放廢水。(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