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長春集團平均6個月 採「全薪」發放

2019/01/21 16:44

長春集團員工年終獎金預估6個月,並採全薪發放,服務滿5年員工可領36萬元。圖為長春石化苗栗一廠。(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灣石化工業先鋒「長春集團」,2018年獲利較2017年成長12.5%,雖然今年年終獎金尚未公布,但公司已表示,不會與前一年的6個月差太多。長春集團員工年終獎金採「全薪」發放,包括宿舍、伙食津貼等,以進入集團服務5~10年資歷的員工而言,月薪約6~7萬元,若以去年年終獎金6個月計算,今年可領36~42萬元。

長春集團2017年公司獲利240億元,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2018年獲利27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2.5%,今年員工年終獎金預計下週公布,公司已表示,不會與前一年的6個月差太多。

長春集團由廖銘昆、林書鴻、鄭信義3名創辦人,於1949年在台北市北投成立,起初僅是一家生產塑膠的小工廠。1953年,研製成功耐水合板接著用尿素膠水,其優異的耐水功能,使台灣製造的合板品質大幅提昇,開創台灣一度稱霸世界的合板王國,為台灣爭取外匯。

1964年,公司在苗栗成立長春石油化學公司,利用苗栗出產的天然氣生產甲醇,為台灣石化工業之先鋒,成為長春企業集團的第2家核心公司;1979年,又成立大連化學公司,生產醋酸乙烯單體,為集團的第3家核心公司。

如今,長春集團事業版圖拓及中國、日韓、星馬、印尼等亞太地區,及歐洲德國、美國,主要產品與製程八成皆屬於自行研發,旗下事業產品橫跨工程塑膠、電子材料化學品、成形材料、塑料添加、接著劑、紡織類、藥用中間體、工業中間體、樹脂類、水處理、包裝材料等類型。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