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苑裡農路裂200米 高低差5公分

驚!農路裂200米,高低差5公分(記者蔡政珉翻攝)

驚!農路裂200米,高低差5公分(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12/12 17:3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連接130縣道的一條農路,路面出現裂縫超過10年,住戶向地方民代反映,希望主管單位能夠改善。苑裡鎮公所表示,由於路面裂縫前後長度總計達200公尺,且部分高低落差大,將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經費修復,預估約300餘萬。

苑裡鎮公所指出,與鎮民代表郭國盛前往會勘後,發現裂縫長度的確驚人,已逾200公尺,寬度大小不一,最大約4至5公分,但高低落差部分達到6公分,確實影響行車安全,目前先以柏油鋪在高低落差的區域,先避免交通危險等狀況,也讓居民可以安心通行。

不過,目前鋪設柏油僅是先治標無法治本,苑裡鎮公所指出,造成路面裂縫長達200公尺的狀況,推估可能是地基流失或邊坡滑動,長期以來造成路面損壞的情形。

苑裡鎮公所表示,究竟路面出現超長裂縫的原因為何,恐怕需要等補助經費到位後,啟動修復工程時才能一探究竟,目前鎮公所也無法確定。

另外,苗栗縣準縣議員張顧礫也曾前往會勘,張顧礫說,當地居民反映說曾鋪設過兩次道路,但仍無法徹底改善,鋪設後道路還是再出現裂縫,而且不只長、高低差也大,讓居民感到危險,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處理。

地方人士說,雖然當地住戶數約20餘人,不過鄉下地方居民來往密切,親朋好友都會互相交流問候,經過這條道路的人數絕對比居住人數多,不早點改善一旦釀成事故眾人皆不樂見。

驚!農路裂200米,高低差5公分(記者蔡政珉翻攝)

驚!農路裂200米,高低差5公分(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