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苑裡段匝道做半套惹怨 縣府將評估增設可行性

北上只能匯入,無法匯出。(記者蔡政珉攝)

北上只能匯入,無法匯出。(記者蔡政珉攝)

2018/10/17 19:5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縣路段目前已經全線貫通,不過台中市大安區至苑裡鎮路段高架化今年完工後,苑裡鎮民發現苑裡鎮路段高架橋匝道「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引起不少苑裡鎮民抱怨工程只做半套。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交通部補助苗栗縣府可行性評估三百萬經費,經縣議會追加減預算通過,目前已經上網發包,預估月底開標。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向公路總局主張,地方居民對於匝道只做半套反彈聲浪不斷,導致居民砲轟,認為有設置完整匝道需求。

由於增設交流道、匝道等重大道路交通建設時,需先經過可行性評估。主要是評估當地交通狀況,例如該路段實際交通流量。待可行性評估發包後,屆時將評估鄰近工業區如苑裡南工業區、北工業區以及台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行經平面道路如台一線的流量,是否使道路交通流量難以負荷。

另外,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台一線目前路況、流量,與西濱快速道路苑裡段增設匝道後能否發揮更加銜接效果,以便發揮紓解交通流量效果,都屬於評估項目。

至於苑裡鎮民主張,利用西濱快速道路回到苑裡鎮時,目前需先從台中市大甲區下匝道再連接平面道路,繞道遠行才能回家,現況是否導致當前車流量過多,同樣屬於評估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