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地「徵孝順吃素乾女兒」 翁:兒女不孝,迫不得已...

謝翁受訪時強調是為了希望找到善良女孩繼承祭祀祖先的工作,才迫不得已徵乾女兒。(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受訪時強調是為了希望找到善良女孩繼承祭祀祖先的工作,才迫不得已徵乾女兒。(記者鄭名翔攝)

2018/08/20 13:21

掛念若死後祖墳無人祭祀 盼找到善良的人繼承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70歲謝姓男子近日在報紙廣告徵求「吃素乖巧乾女兒」,稱只要條件符合,就可繼承大筆土地,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謝翁今早出面受訪時表示確有此事,但強調是因子女不孝,迫不得已才要徵乾女兒。有千萬身價的謝翁表示,自己念舊、孝順,掛念若死後祖墳無人祭祀,才希望能找到善良的人繼承,但也說「一切隨緣」,若找不到將把財產捐給慈濟。

現住在苗栗市的謝翁今早接受採訪時,詢問當「乾女兒」的電話響不停,謝翁說一天大概可接到20通以上的電話,但許多都只是探虛實,現在還沒找到如意的人選。

指定乾女兒必須18歲至24歲、體重不逾55公斤

謝翁指定乾女兒條件必須是18歲至24歲、體重不逾55公斤,須能陪伴他每月至台北掃墓、定期整理苗栗南湖山區土地。謝翁解釋,年齡限制是考量一般人平均壽命60歲,若年輕女子至少能為祖先掃墓40年以上,若未來乾女兒嫁人後也能傳承給子女;而體重則是顧慮在山區工作,若過重恐易中暑等,也強調不能有慢性疾病等。

對於網友質疑謝翁只徵年輕乾女兒是否「圖謀不軌」,謝翁說,因為女生心地較善良,而且吃素的人相信因果報應,較不會謀財害命。他強調,若條件符合的也會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先陪伴到山上工作,每小時仍會給150元薪水,若相處得來、確認對方是真心誠意,才會認作乾女兒。

謝翁育有1子2女 但與妻兒感情不睦

謝翁育有1子2女,但與妻兒感情不睦,過去子女都不願陪他去掃墓,讓孝順的謝翁相當灰心。他說,早年開牛仔褲工廠,子女不滿下課還得幫忙工作,因此心生怨懟,長大後不願扶養他,而身為長子的他,妹妹皆已嫁人,唯一弟弟又因久病厭世自殺,因此祭祀祖先的重擔都在他身上。

謝翁每月都從苗栗北上到鶯歌,再騎車到六張犁、南港為爺奶、父母掃墓,但感嘆兒女「一次都沒去過」。謝翁說,祖先早年是萬華望族,因此留有許多祖產,而他靠著祖產再加上投資,使他現今生活無虞,因此非常感謝祖先恩德。

數年前謝翁花了600萬元買一塊1800坪土地種櫻花,但因年紀大了難以負荷沉重農務,而子女又只希望他賣地變現,為了保有這塊土地,並延續祖先祭祀香火,謝翁才迫不得已刊登廣告,希望找到真心能陪伴、照顧他,協助整地、祭祀掃墓的乾女兒。

1800坪土地可認18個乾女兒

謝翁說,考量未來若生病需要龐大醫療支出,若只一個乾女兒經濟無法負擔,也不排斥多認幾個乾女兒,「1800坪土地可認18個乾女兒」,未來「乾女兒們」共同負擔醫療費用,減輕照護重擔。

相關影音

謝翁受訪時,洽詢當「乾女兒」的電話響不停。(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受訪時,洽詢當「乾女兒」的電話響不停。(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刊登報紙廣告,徵求孝順乖巧乾女兒,稱願意將財產土地都留給乾女兒。(記者鄭名翔攝)

謝翁刊登報紙廣告,徵求孝順乖巧乾女兒,稱願意將財產土地都留給乾女兒。(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