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視察通霄電廠擴廠 要求如期完成

賴清德視察通霄電廠擴廠進度(記者蔡政珉攝)

賴清德視察通霄電廠擴廠進度(記者蔡政珉攝)

2018/08/18 19:3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政院賴清德今天造訪苗栗,下午前往通霄火力發電廠,了解通霄電廠擴廠進度。賴清德肯定台電付出,期許工程能在安全條件下如期完成。賴清德並叮囑台電,遇到困難如民眾有意見須努力溝通等。

另外,賴清德稱讚台電人員服務「超水準」,例如遇到電力中斷時,都認真付出前往搶修,讓人感動。賴清德也提到,經濟是百姓向來最關注議題,而政府拚經濟同時,例如促進投資等,如何保持電力供應,是其中關鍵,賴清德期許台電擴廠計畫能如期完工。

賴清德也說,除了解進度外,也是替通霄電廠員工打氣。賴清德表示,電力供應不分藍綠,畢竟電力建設常跨政府,必須跳脫藍綠、政黨對抗思維,別「中央執政時支持、在野時反對」,否則建設將耗費更多心力。

至於通霄電廠目前擴廠進度,一號機已經商轉;二號機預定24日完成最大負載輸出測試;三號機尚在利用海水管路,希望於9月底完成通水,通水後後即可進行測試。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則向賴清德表示,通霄鎮民對於台電通霄電廠影響地方觀光如通霄海水浴場發展,興建高壓電塔引發抗議,鎮民擔憂汙染疑慮等。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則說,賴清德表示會盡力思考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