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見「張藥房」原址重建 彭秀春告慰亡夫「家又回來了」

隔了五年,張藥房要蓋回來了,彭秀春捧著亡夫張森文的照片笑了。(記者鄭名翔攝)

隔了五年,張藥房要蓋回來了,彭秀春捧著亡夫張森文的照片笑了。(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18 20:5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5年前的今天,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遭時任苗栗縣長的劉政鴻突襲拆除,歷經5年來不斷的行政訴訟、各方協商,去年內政部終承諾原址重建張藥房;今早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捧著亡夫的照片,站在僅存的一片牆前欣慰看著重建動土儀式,她不斷感謝各界的協助,也終於能向天上的亡夫說一聲「我們的家,又回來了。」

除了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場慰問外,官員中感觸最深的要屬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當年他擔任張藥房的委任律師,不惜多次怒槓中央及苗栗縣政府,如今喜見張藥房終得以原地重建,就連徐國勇都拍拍他的肩,大讚「這是你打得最漂亮的一仗。」

「屋子可以重蓋,但家破人亡的慘劇已無法挽回。」詹順貴僅淡淡地笑著,站在人群背後,他強調,張藥房案見證台灣迫遷史的血淚斑斑,現在只是朝向「土地正義」邁開一小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集思廣益,針對現有的土徵條例再做研議」。

不擅言詞的彭秀春則在臉書上感性po文,強調「7月18日是她永生難忘的日子」,如果可以,她期盼這一切都未曾發生,「這樣我就還會是那個有丈夫肩膀依靠的幸福女人」,而張藥房的重建並非畫下一個圓,終究還是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痕,盼社會大眾都能記住這次教訓,「永遠不要再有下一個張藥房。」

徐國勇拍著詹順貴的肩膀,大讚「這是你最漂亮的一仗。」(記者鄭名翔攝)

徐國勇拍著詹順貴的肩膀,大讚「這是你最漂亮的一仗。」(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