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易CPR奏效!警民成功搶救落單遭車撞的小石虎

落單被車撞及的小石虎,經警民合力搶救恢復意識。(記者張勳騰翻攝)

落單被車撞及的小石虎,經警民合力搶救恢復意識。(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7/16 15:1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山柑里楊姓里民,昨晚9點行經128線號縣道通霄鎮烏眉路段時,發現一隻保育類幼石虎,楊民隨即送通霄警分局烏眉派出所,休假警員李建國見石虎已奄奄一息,趕緊聯繫當獸醫的朋友如何救石虎,依獸醫指示,施以簡易CPR,讓小石虎恢復意識,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也到場確認,然後委請獸醫進一步治療,今天已送南投縣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料。

李建國立即打電話請教當獸醫的朋友,告知石虎受傷狀況,隨即依照獸醫指示用手指輕輕在石虎心臟部位持續按壓,直到將阻塞在鼻孔內的血流出即可,經持續了約2分鐘,阻塞的血終於從石虎鼻孔噴出,呼吸漸漸正常,四肢也逐漸恢復力氣,眼睛也已能睜開。

陳美汀說,這隻公石虎約2個多月大,前嘴唇有撕裂傷、有輕微內出血,懷疑是與媽媽走失落單,而不幸被車撞及。經漏夜送苗縣府合作的動物醫院,經獸醫作X光及多項檢查,目前已無生命危險,今天已送南投縣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一步照料。

石虎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全台現存總數不到500隻,其中苗栗縣即占了6成,數量最多。

苗栗縣政府昨天在通霄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及楓樹社區石虎米基地舉辦「萌虎守護趣.大小腳丫護石虎」環境教育活動,喚起大眾一起來守護瀕臨絕種的石虎,晚上就發現路傷事件。對於警、民合力搶救石虎,陳美汀給予高度肯定,也認為是宣導教育奏效。

小石虎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並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料。(記者張勳騰翻攝)

小石虎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並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料。(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