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橋鄉公所結良緣 三對夫妻檔成同事

苗栗縣三對夫妻檔陸續在造橋鄉公所「合體」成為同事,也蔚為地方佳話。(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三對夫妻檔陸續在造橋鄉公所「合體」成為同事,也蔚為地方佳話。(記者鄭名翔攝)

2018/01/15 19: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公所內共有3對夫妻,原本都分開在外地工作,只有假日才能見到一面,但考量到苗栗縣宜居適合養小孩,紛紛讓另一半請調到造橋鄉公所一同工作,夫妻不必再分隔兩地,從假日夫妻變為同進同出的同事,蔚為地方佳話,鄉長黃純德也大讚,小小的鄉公所可以有3對夫妻檔,可謂名副其實的大家庭。

家住桃園的胡得聖、姜玉美夫婦,因妻子姜玉美於十年前先調到造橋鄉公所,深深喜歡上苗栗的生活環境,也鼓勵丈夫跟著她的腳步,捨棄桃園市法務局九職等的職務,一同來造橋工作,未來也計畫要搬到苗栗,全家生根定居。

而在農業課的吳嘉峻與妻子劉雅惠早年一起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任職,妻子轉到造橋後,丈夫也愛相隨轉調公所,前年兩人步上紅毯時,鄉長黃純德則擔任證婚人分享喜氣。而現任職於造橋鄉立圖書館的林雅慧,則是在丈夫傅永華的推薦下來到公所一起當同事。

三對夫妻皆表示,能一起在公所工作很難得,夫妻倆同進同出,免去過去聚少離多的相思之苦,而鄉長黃純德也樂見伴侶一同為公所服務,讓公所成為名副其實的「大家庭」。

吳嘉峻追隨妻子腳步,一同轉到造橋鄉公所上班。(記者鄭名翔攝)

吳嘉峻追隨妻子腳步,一同轉到造橋鄉公所上班。(記者鄭名翔攝)

胡得聖樂得與妻子共同在造橋鄉公所當同事。(記者鄭名翔攝)

胡得聖樂得與妻子共同在造橋鄉公所當同事。(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